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暴龍的AMDx64與Jmail愛恨糾纏

最近朋友的主機中毒了,建議他重灌系統比較乾淨,於是他重灌了,但是因為他是64位元的機器,而且是AMD而非Intel,所以有些擔心軟體會有不合的情況,但是因為之前可以(之前也是我幫忙設定的),所以沒道理現在不行,再想辦法就好了。結果搞了將近三天.....@@"
決定把它記錄起來
原本的錯誤訊息是

伺服器物件時發生錯誤 'ASP 0178: 80070005'
Server.CreateObject 存取錯誤
XXXX.asp 第 XX 行
Server.CreateObject 呼叫失敗時檢查使用權限。


存取被拒絕到這個物件。 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大概有幾種解法,
1. 從Registry 找到他的代碼,然後修改或是確認dll的位置
2. 用Regsvr32 對dll重新註冊一次
3. 修改 dll所在folder的權限,改成everyone
4. 修改 program files folder 底下的 common files 底下的 system folder 的權限,賦予 every one 權限,但因為他是64bit系統,所以我連 program files (x86) 的 system folder也一起改了。
5. 也有人說改IIS安全,把匿名連線拿掉,但是開網頁時必須輸入帳號密碼,這樣就可以執行,但是我測試了一樣不行
6. 也有人說加上程式碼,看一下ASP執行的 Login User Name,但我試了,一樣沒什麼幫助。
以上都是沒用的方法(我測試過之後的結果),當然或許別的情況適用
另外一個說法是開啟元件服務,修改安全性,但或許是介面不同,依照他的方法找不到他說的介面,但是在元件的最上層有找到類似的設定,但改了也是沒用.....殘念....到了極點
另外說明一點,Jmail安裝之後並不會在元件服務裡面看到,必須手動加上去,這一點我倒是有做,而且我也記得上次就是因為手動把它加入元件服務裡面才正常運作的,但是這次就不行。
最後,想了很久終於想到,在 元件服務->電腦->我的電腦->COM+應用程式->Dimac->角色->加上 EveryOne.....ㄎㄠˋ.....終於....過了Create Object 這一關.....放下一塊大石頭....就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